您的位置:>极光世界>论坛热帖>

十二条建议与经验 送给所有极光的玩家

发表时间:2011-01-06 作者:念、小辰 编辑:墨绯 来源:官方论坛
十二条建议与经验 送给所有极光的玩家

  一、组队技巧

  满大街都是喊老手来,给新人的心理暗示就是新人没人要。但实际上这是一个误区。喊老手只不过是期望收益,而实际收益通常和期望收益是有差距的。也就是说,一个喊老手的队,如果2分钟还喊不到老手的话,50%就能够接受新手,如果5分钟还没喊到的话,90%会接受新手。所以新手散人找队可以看那种喊了有点时间的队,接受你的几率比较大,当然如果是要T的就算了,T水真的没法打。

  二、诚实

  很多人的性格是趋向于敌视陌生人的,所以他们的潜意识会保护自己,就是不想说自己没打过。因为他们感觉说自己没打过会被踢,会受到心理上的伤害。但这也是一个误区。因为不说话对别人的心理暗示就是你会打,这样对方潜意识里对你的期望就很高,当发现你其实不会的时候,心理落差很大,他就容易恼怒,进而攻击你,或者跳车,就算顺利打完了,他也会感觉被欺骗,下次喊人的时候他一定会加重语气:"新人滚蛋!"。

  而诚实的说自己不会,给对方的感觉是你这个人很有自信,不会敢直接说出来,不怕人踢。他直觉上就会尊重你,如果他有这个时间,他就会带你,当然有人确实是没时间,这不要怪他。

  三、加强联系

  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越强,就越趋向于合作。所以找一个师傅,进一个帮会都是好选择。而就算是找野队,也有加强联系的办法。比如和对方聊天,问他是哪里人,他说自己是哪里的,你就立刻说:哦,老乡啊!又比如是同一阵营的,你就骂对方阵营,会增加他对你的认同感。但是这个要拿捏的准确,不然容易适得其反。

  四、尝试

  大道理好说,做起来很难。所以尝试走出第一步是最重要的。这个没有办法靠说就能起效,所以我只能说一句很俗的话:不尝试就是100%失败,尝试就是50%失败。但重要的是,人遇见失败,一定会失望,会沮丧,会想要放弃。不要抗拒这种情绪,要接受自己为人,这些都是人性。但要学会引导,不要被情绪所控制。如何控制?那就是第五。

  五、认知

  俗话说,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。一个最终成功的人,90%的时间是失败,10%才是成功。新手组队很容易被踢,老手带新人打本也很容易灭团,其实这都是机会。

  而人这种生物,非常容易把错误怪在别人身上,并和别人的性格,人格,道德水准联系在一起。如果有个人把你踢了,你会直觉的认为这人没品,而不是他确实没有时间。如果别人犯错灭团了,你会直觉的觉得他很笨,孺子不可教也。而不会觉得他只是失误了。

  所以我们要走出这种错误的认知。当你面对失败时,不要第一时间就去怪别人,也不要认为打不了了,而是要反思,我从这次失败中学到了什么。有错则改过,无错则加勉,这是你进步的机会,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。

  六、感激

  感激的英文叫appreciate,appreciate还有一个意思,叫做升值。也就是说,当你感激某事时,某事就会升值,当你无视某事时,某事就会贬值。所以不要把别人的帮助当成理所当然或者自己运气好。当你感激别人时,就是对别人这个做法的肯定,越多人肯定,就越多人愿意这么做。如果你无视了别人的帮助,别人除了自我感觉良好一会外不会有别的感觉,就无效了。

  需要强调的是,仅仅是礼貌上的感谢是没有用的,感激必须诚恳。

  七、积累

  如果你观察任何游戏,或者现实社会。你会发现游戏里混的最好的,永远不是玩游戏玩的最早的,而是坚持的最久的。现实里最成功的,永远不是一炮成名的人,也不是爸爸最好的人,而是失败最多次的人(政治除外)。所以一个人的成功是靠积累的,不要想着一步登天,在游戏里,一步登天的结果就是卖号不玩。现实里,一步登天的结果是堕落吸毒艾滋病。

  八、自我实现的预言

  我们接受的是唯物教育,是不相信唯心论的。但是现实并非如此。你们知道一英里是多少米吗?是1609。344米。在1954年前,人类跑完一英里最快的速度为4分钟。无数运动员尝试,无数次宣告失败。人类学家,生物学家,运动专家纷纷跳出来研究,最终结果是:4分钟跑完一英里是人类的极限。

  但是在1954年,运动员罗杰·班尼斯特在一次比赛上首次打破了这一极限,他跑了3分59秒7。看到这里你肯定以为这是个励志故事了。但是不是,在罗杰打破极限后的一周,又有一个运动远打破了,他跑了3分59秒9。在此后的三个月内,又有7位选手也打破了这一极限。

  为什么?是人类突然进化了吗?当然不是。其实所谓人类的的极限是存在的,但很多时候不是存在于肌肉上,神经上,骨骼上,而是心理上。当你不停的给自己暗示:"没人会组我没人会组我,他们没爱心他们没爱心。"于是你就会不自觉的表现出不信任和不自信的行为,要知道别人是有直觉的,别人的潜意识会感知到你的情绪,于是真的没爱心了,真的不组你了。就像有的阵营战指挥者来喜欢说:我们怎么这么不团结,怎么这么散。于是就越来越不团结,越来夜散,最终成为一个恶性循环。人的预言终将成为现实。

  九、客观和相信改变

  看了上面的,有人会说:"MD,你丫是神棍啊,环境就是这样,是我可以改变的吗?只会教育别人,你客观一点好不?"

  那所谓客观呢,一个德国人说,客观就是用辨证的方法看问题。比如别人不组你,把你踢了。你要辨证的说:他不组我,客观上剥夺了我学习的机会,拿装备的机会;但是增加了他打副本的效率,对于老手阶级是有利的,对于新手阶级是有害的。

  是很客观,但是有什么意义吗?除了把人人为的分成两个阶级互相对立互相攻击外,我没看到有任何的意义。

  其实人呢,在心理和外界发生冲突的时候,会有三种表现,一是被动接受。比如你看见苹果掉在地上,你就接受了万有引力的观念。

  第二种是不承认。比如你对XX人深恶痛绝,当他做了好事的时候,你会找各种借口和自己解释,比如他是有目的的,他是作秀,他是拉拢人心等等。

  第三种是相信改变。就比如人不能飞,但是有人就确信人最终可以飞。但他没有骗自己说我现在可以飞,结果去自杀,那是第二种。他是实质的做了工作,造出了飞机,使人真的可以飞了。

  所以我认为的客观,就是承认现实,但相信现实是可以改变的,人通常会有一种无力感,觉得自己太渺小,生活就像QJ,既然不能反抗,不如好好享受。但实际上,改变世界的永远是少数人。试想,如果一个公会愿意多带新人,多互相帮助,少抱怨对方,不搞小团体,排斥化,那这个公会当然会迅速壮大,进而其他公会会感觉到威胁,或者榜样,也会开始效仿,这就形成了一个向上的螺旋,良性循环。所以不要觉得从我做起很空话,任何事总有第一人。

  十、总结

  技巧和知识很重要,心态更重要。这个世界上,有三种人最终可能很悲惨,一是环境绝对恶劣,比如刚果平民,朝鲜平民等等;二是经济劣势,得不到受教育机会;三是心理弱势。就是指有心理疾病,有童年阴影,和认知极其错误的人。很多罪犯就属于这类,部分富二代也包括在内。

  我想你们不是第一第二种,这是很幸运的,所以也不要做第三种

极光世界相关资讯:
极光世界真人版恶搞职业凡客体
副本 上班族无法承受的玩法
针对玩家某些现象 谈游戏心态
上一篇:47散人硬抗38副本最后BOSS 有图有真相 下一篇:绝密曝光 玩家分享游戏强化成功经验